協會 宗旨

  1. 辦理讀書會,老人陪讀活動,推展老人閱讀風氣,落實終身學習, 發輝生命能量,充實樂齡生涯及心靈。
  2. 推動三代同堂的核心家庭組織,透過政策擬定、價值重建、社會建構等方式建構敬老尊老之友善環境。
  3. 創設老人時間銀行,建構銀髮互助俱樂部機制,鼓勵銀髮族群參與公共事務,促進銀髮生命活力,光華再現。
  4. 辦理老人自傳書寫、繪本創作,推動銀髮藝文創作活動,分享生命智慧。
  5. 建立獨居老人照護網路,設置社區互助式之在地安養,提升人安養品質。
  6. 培訓在地老人關懷教育及照護專業人才,透過各種訓練課程研習及實務操作,組織協助老人學習之專業團隊,共同參與推動助老護老,敬老尊老工作。
  7. 接受機關政府企業團體之委託,辦理老人服務、學習、福利關懷及政策擬定、計畫申請之相關業務。
  8. 推動老人相關之田野研究、行動研究、學術研究,舉辦論壇研討會,促進論文、紀錄、創作之文本、影音及數位出版。

願景 使命

十年來『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』與『桃園市教育志工聯盟』,每年規劃並設計執行『活躍老化』相關活動,號召各界人士共同參與此項關懷社區長輩的活動,我們陸續發展各階段活動方式,以活潑有趣的課程設計,深入社區帶領長輩進入生命最重要的旅程,讓長輩們的生命經驗分享,給予帶領人與各級學生陪讀員有著更深一層生命的啟示。

重新定義老人在現代社會的地位和價值,開創老人生涯觀念。推動台灣老人生涯規劃,終身學習,社會服務,創造價值,展現生命活力,提高老人社會地位及尊嚴,促進老人快樂幸福,社會尊老敬老風氣;進而推動社會各階層之閱讀風氣,以達成學習型社會。目前於全國各地包括 : 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雲嘉南等地設置負責人,以在地人帶領在地長輩方式,負責就近在地化推動的任務。